诚信伴我行 美德润童心——华光小学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15|来源: 华光小学 |浏览次数:294|专栏: 头条新闻 分享到:

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营造诚实守信育人环境,近日,鄂城区西山街道华光小学积极开展“诚信伴我行  美德润童心”诚信主题教育活动。


1.jpg


主题班会悟诚信


队会课上,各中队辅导员通过分享案例、播放视频等多种方式,让学生感知诚信的内涵,认识到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是做人根本、立身之道,引导学生反思自己的行为,感悟诚信的重要性,并鼓励学生探究如何践行诚信。同学们积极发言,表示要从生活点滴做起,树立诚信意识,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。


2.jpg


签订承诺讲诚信


学校组织各年级开展“签诚信承诺书 做文明好学生”主题活动,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,牢固树立守信光荣、失信可耻的道德观,引导学生树立规矩意识和诚信意识,成为懂礼、守信的新时代好少年。


3.jpg


校园文化扬诚信


学校将诚信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,积极利用LED屏、国旗下讲话、手抄报等方式倡导学生们守住诚信阵地、诚信做人,让诚信之花永远绚丽,永远绽放。


4.jpg

5.jpg


行诚信之风,做美德少年。学校将继续弘扬诚信理念,把诚信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,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诚实守信意识,让“知信、重信、守信”的诚信之风延伸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,吹进每个华光师生的心田。(供稿:朱迎春 周志坚)

文章搜索